马峦街道开出首张垃圾分类整改通知书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6-12 14:4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陈颖)为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督促辖区各小区物业公司落实垃圾分类主体责任,6月9日下午,坪山区马峦街道城管办执法人员开展物业小区垃圾分类执法检查时,开出了第一张垃圾分类整改通知书。

当天,执法人员来到某小区,发现该小区垃圾分类点垃圾桶破损。根据《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各类环境卫生设施的管理单位对陈旧、破损的设施应当及时修复、更新,保持完好、整洁。于是,街道城管办执法人员对该物业小区开具了《责令停止(改正)违反行为通知书》,要求物业小区在限期内对破损的设施进行更新修复,否则将根据相关法律进行行政处罚。

随后,执法人员还到辖区其他几个小区检查,发现存在垃圾分类投放点雨棚钢化玻璃破损等情况,依据相关法律规定,执法人员向垃圾分类做得不到位的物业小区开具了整改通知书。

“处罚不是最终目的,这只是做好垃圾分类管理的必要手段。”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马峦街道在持续开展垃圾分类执法检查的同时也将加大垃圾分类宣传,让垃圾分类管理工作既有“力度”,也有“温度”。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