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和社区充分发挥“一线工作法”优势 提高辖区群众安全素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6-12 09:16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为贯彻落实坪山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民生诉求系统”改革项目要求,坪山街道六和社区党委整合社区各方有效资源,统筹社区各类工作力量,致力提供全方位便民利民服务。

关注民生——依托大数据支持,发挥专业服务优势

建设平安社区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石,而困弱群体生活状况的改善程度是评判一个社区是否实现和谐的重要指标之一。针对当前社区在困弱群体救助中存在的问题,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辖区居民生活实况,六和社区党委积极响应坪山街道社工站号召,联合组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长者暖心坊、复退军人等多方力量,对辖区300余名在老旧房屋居住群体进行实地走访,及时了解辖区特殊群体近况,经走访重新梳理已有特殊人群台账,发现辖区迫切需要及真正需要各项相关救助政策覆盖的人员,通过部门联动、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个案工作手法为服务增添保障。

关心日常——以安全社区创建为载体,推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建设

2020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近日,六和社区党委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多种形式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社区安全办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牢筑社区夏季防火墙;社区综治维稳办组织安全救援知识培训,提升社区工作者安全防控业务能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坪安第一课”宣传,通过发放台风暴雨防御知识手册、运用微信居民群、物业服务群实时转发深圳天气预警内容,提醒辖区居民群众注意特殊天气预防、做好自我保护;社区物业投入特殊天气防控工作,储备防洪沙袋、疏通出行道路。

六和社区党委发挥多部门联合行动优势,贯彻“一线工作法”,切实践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民生诉求系统”的改革,多项举措进一步提升了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提高了辖区居民的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为建设“坪安六和”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