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专家讲解+实战演练 坪山区创新开展现场执法练兵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6-11 21:28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钟钧)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近日印发《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的通知》要求,市生态环境局坪山管理局采取“专家讲解+实战演练”方式,开展了新一轮的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

据了解,此次练兵对象覆盖坪山管理局执法监督科、行政服务科、环境监测站及各管理所全体执法人员,是市生态环境局坪山管理局进一步贯彻生态环境部“全年、全员、全过程”大练兵要求的具体实践。

此次练兵,市生态环境局坪山管理局邀请了3位资深专家在执法一线以“一对一、面对面”技能传授的方式,帮助一线执法人员规范执法行为,提升办案质量,夯实专业基础。在实战演练中,执法人员针对性检查了企业污水处理设施运行、危险废物贮存及处置、在线监测设备运行、废气处理等情况。在专家全程“伴随式”精准指导下,全体执法人员对于“生产车间要有显著标识的固废、危废固定存放收集区域,及时更新企业危险废物管理制度;电镀废水要做到车间分流到位,浓废液要单独拉运;车间废气要分类收集、集中处理、达标排放,定期开展监测”等执法检查标准和要点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把握。

有别于常规“会议式”的闭门培训,此次练兵将日常执法监管作为大练兵的主战场,把大练兵与“双随机”执法检查、专项执法检查等日常监管工作有机融合,注重在实战中锤炼和检验执法人员的现场检查能力、发现问题能力和调查取证能力,有力推动了执法队伍专业化、执法行为规范化、执法流程标准化。

编辑:史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