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主题合影、安全打卡  “安全生产月”坪山市民这样玩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6-09 21:55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刘桂香)“商场发生火灾怎么办?”“大家有注意到商场的安全出口标志吗?”6月7日,坪山区首场“安全生产月”线下主题宣教活动在益田假日世界火热进行,吸引了众多市民群众现场“打卡”,现场设置的安全主题拍照合影、线上有奖问答等内容深受欢迎。

活动充分结合益田假日世界人流密集、出入人员多的特点开展公共安全和访客安全教育,通过在现场设置知识展板、播放安全科普视频、发放安全知识手册、开展“坪安第一课”有奖问答的形式,向市民群众传播火灾逃生、防踩踏、反恐、反诈、禁毒等公共安全知识,同步推广“学习强安”APP,既有生动的图文视频科普,又有趣味性十足的有奖问答,让参加活动的群众感受到了活动的多元性。

另外,活动现场还设有安全主题合影、安全打卡环节,群众手持坪山区“十佳安全标语”或拍摄合影或录制祝福坪山安全的寄语视频,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吸引市民群众为安全坪山打call,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据悉,坪山区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将持续开展4期线下主题宣教活动,分别选择在企业、公园、商业步行街等人流密集场所,以“消防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充分结合辖区和场所特点,针对性开展企业安全生产、森林火灾防范以及三小场所安全隐患、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等主题宣教,同步结合线上安全知识“云竞答”活动,以线上答题、线下宣教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丰富的活动内容和有趣的互动方式,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月”氛围。

编辑:史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