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垃圾分类我先行 马峦街道亲子DIY制作创意垃圾桶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6-09 20:51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谢颖颖)为引导辖区居民参与垃圾分类,近日,马峦街道沙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线上亲子创意手工坊,吸引15对亲子家庭参与。

活动分为线上学习和分类垃圾桶作品征集两个环节。活动在“垃圾接力赛”的热身小游戏中拉开了序幕,亲子们积极做答,氛围十分活跃,通过视频、图片、漫画等形式,让大家学习了有趣、易懂的垃圾分类知识。

“尿不湿是什么垃圾?”“其他垃圾”;“过期药品是什么垃圾?”“有害垃圾”……“快问快答”游戏将线上学习气氛推向高潮。在学习完基本垃圾分类知识后,亲子们便开始利用家里废旧材料做各种创意分类垃圾桶。

社区社工表示,此次活动增进了亲子之间的交流,锻炼了孩子的动手能力,加深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了解,同时提高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编辑:杨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