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实验学校作为全市8所学校之一 入选2019广东省“书香校园”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6-08 09:38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近日,2019广东省“书香校园”建设系列活动结果公布,坪山实验学校作为深圳市8所学校之一入选,同时也是坪山区唯一一所入选2019广东省“书香校园”的学校。

建校以来,坪山实验学校始终以“书香校园”建设为着力点,无论是学校的硬件筹备、还是系列活动的探索上,一直致力于书香校园的打造,让书香溢满校园,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促进师生共同成长。

学校坚持小学部经典润养童年,中学部阅读点亮青春的理念,充分依托校“麒麟读书节”品牌节日,同时结合深圳读书月相关主题活动,尤其是充分利用坪山聚落中心各大场馆资源,南北东三校区师生,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系列活动为载体,每年开展不同系列的读书活动,进一步打造师生、亲子阅读交流平台,引导中小学生学会阅读、勤于阅读、热爱阅读,在丰富的阅读活动中开阔视野、提升素养,推动形成良好的校园与家庭阅读氛围。

在硬件设备投入上,学校着力于书香资源的充实与书香氛围的打造。目前,学校拥有图书馆3个(包括教师阅览室、学生阅览室、电子阅览室各三间),图书馆总面积5000多平方米,馆藏图书20余万册,生均藏书拥有量超过39.37册。馆内设计风格鲜明,功能区设置合理,有齐全、完善的配套设施和先进的现代信息技术设施等让人倍感舒适,阅读氛围温馨。

另外,学校也加强校园环境的建设,让校园洋溢书香文化的气息。

如在学校走廊、班级等醒目的位置张贴“书香校园”的宣传画、标语等,宣传栏布置师生作品、名人名言。让阅读与陶冶随时随地发生,从小处着手,使学生能移步换景,让学生沉浸在书香的氛围中。

同时为彰显班级文化特色,让班级沐浴书香的阳光。在班级设有读书角,图书有专人管理,方便学生随时取阅,养成良好的习惯。并建立班级“读书成长册”,将读书的基本情况、读书成果,读书实践活动作品记录其中,留下扎实的脚印。

此外,教学楼的命名也富有书香气息。如南校区、东校区教学楼由校长安国强命名,南校区的同德楼、远济楼、筑梦楼;东校区的半学楼、立雪楼、三友楼、未名楼……每座教学楼都有楼名释文,各有典故内涵,激发了学生的探索兴趣。

学校推动书香校园的脚步从未停止过,愈积淀愈深厚,在学校全体师生的努力下,该校书香校园在行动,取得很多令人欣喜的成果。

编辑:史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