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携手深粮控股 打造现代创新农业 “坪山样本”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6-05 15:4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方针,坚守耕地红线,确保粮食安全,坪山区委高度重视农业产业发展,在加快建设高标准农田,促进基本农田的集约化、规模化、经济化、一体化管理,不断巩固和提升农业综合生产和运营能力等方面积极探索。6月4日,坪山区与深粮控股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区长李勇,区政协主席陈主,区领导冷和明、叶青云,深粮控股公司董事长祝俊明、总经理胡翔海等出席签约仪式。

陶永欣表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大历史任务。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我区与深粮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现代农业、农产品深加工、生态科技等领域,充分借鉴国内外现代农业发展经验,进一步创新高度城市化地区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利用模式,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耕体验等新业态,努力打造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的“坪山样本”。

祝俊明表示,此次合作,将充分利用双方资源,发挥双方优势,建设现代智慧农业产业园和保障基地,并引入农业和粮食行业国家级专家院士团队,实现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同时,也期待未来能够在幸福民生、粮安保障等方面,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广泛开展更多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全力服务坪山区发展和民生需求,为建设“健康坪山”“幸福坪山”贡献深粮力量。

坪山区与深粮控股公司合作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现代农业和食品体系的工作要求,是推进农业发展提质增效,打造现代农业产业先行示范区的重大举措,有利于坪山区积极打造特色、生态优质、高效农业创新生态新动能,创建粮农科技和农业产业发展生态圈。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除了在坪山区域内的现代化粮农产品集贸市场、社区粮农产品销售配套方面,就绿色、有机粮农产品的社区终端销售和配送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外,双方也将共同打造坪山现代智慧粮农产业发展示范项目,按照低碳农业、循环农业的发展理念,重点发展高科技农业、生态休闲农业、旅游观光农业等高品质项目,以环境友好型、绿色可持续为发展导向,建设现代农业科技产业,打造现代智慧农业发展的“坪山样本”。

深粮控股公司是深圳市属国有大型粮食企业,拥有深圳市规模最大的粮食储存设施,集聚了现代农业科技的专业技术和人才是集粮油产品研发、种植、加工、仓储、配送、消费为一体,战略规划打造成智慧粮油食品供应链的优质服务商。

编辑:史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