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峦街道:聚焦特殊群体保障基本民生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6-04 22:1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杨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坪山区马峦街道社会救助工作如何?困难群体生活是否得到保障?记者从马峦街道公服办获悉,在疫情防控期间,马峦街道聚焦困难弱势群体,着力保民生、兜底线,织密扎牢民生保障“安全网”,实现“应保尽保”“一个不少,一户不落”。

及时发放各项补贴。截至目前,共发高龄津贴、低保户和低保边缘户各类补助金、残疾人各项补助、残疾人、重点优抚对象、困难计生家庭春节慰问金等100多万元,惠及群众近2000人次,投入数万元服务居家养老对象200多人次。

积极开展慰问活动。重点面向受疫情影响急需帮助的孤寡老人、低保户、特困人员等服务对象,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家庭7户、重点优抚对象家庭5户,慰问孤寡老人26人,及时了解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健康等情况,为辖区困难家庭发放大米和食用油、口罩、消毒液等物资,着力做好防疫知识宣传及防疫用品保障,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有保障,防护物资有着落。

适时开展服务项目。在疫情可控情况下,及时恢复开展居家养老服务、残疾人社区精准康复服务、残疾人照护者居家喘息服务、残疾少年儿童康复救助服务、居家托养服务等项目,共惠及98人次,为16名残疾人适配辅助器具,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及时救助流浪人员。加大排查力度,对8名流浪乞讨人员进行救助,提供必要的食品和防疫物资,有需要的劝导入住临时安置点,严格落实救助及帮扶政策,防止流浪乞讨人员成为疫情防控盲点。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