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推出“八园一镇” 广西田东县招商推介会在坪山召开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6-03 20:31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6月3日下午,广西田东县招商推介会在坪山区召开,百色市委常委、田东县委书记刘明国,坪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等出席活动。

招商推介会举行了一系列签约,包括《坪山区—田东县产业共建暨协同招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田东县与华润电力投资有限公司、广东青林香料有限公司签订项目协议。

刘明国在招商会上表示,今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提出了央企、湾企、民企“三企入桂”的专项招商引资行动,结合百色市获得国务院批复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本次招商推介会田东县一共推出“八园一镇”9个园区24个特优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旨在让广大深圳企业和客商更深入了解田东、关注田东、投资田东,以高质量招商引资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田东县脱贫致富奔小康。同时,将以特暖的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不断推进“放管服”改革,所有招商引资项目实行限时审批和“一站式”办理。

李勇在招商会上表示,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举。坪山区和田东县自2016年正式结成扶贫协作关系以来,在产业、劳务、民生等各方面取得了系列显著成果,推动田东在2019年成功实现脱贫摘帽,成为广西唯一荣获“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的地县,并在此期间结下了弥足珍贵的深厚情谊。今天两地签署产业共建暨协同招商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两地合作交流进入一个新阶段,必将为两地协作发展带来新机遇、注入新动力。接下来,坪山区将与田东县在现代农业、工业经济、旅游康养、生态扶贫等领域深化合作,进一步构建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常态化的协作关系,将坪山—田东打造为区域协同发展的典范。

此次推出的《田东县招商引资特优政策》,是田东县按照“最大的思想解放,最大的政策优惠”指导思想,在综合衡量田东能力之后,提出的“人无我有,人有我优”整体目标。在此基础上,对新引进的招商引资项目,提出用地特优政策、配套基建特优政策、厂房租赁特优政策、用水电气(汽)特优政策、税收奖励特优政策、人才引进特优政策、上市奖励特优政策等7个方面特优政策。“八园一镇”一共24个特优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囊括了农产品加工与物流、精细化工、教育文化、现代循环农业、轻工建材、康养旅游等多个产业。活动最后,与会人员还举行了座谈交流。

据悉,田东县位于广西西南部,总面积2816平方公里,聚居着壮、汉、瑶等12个民族,总人口43万,是国家发展改革委定点帮扶县、深圳坪山区对口扶贫协作县,是中国芒果之乡、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县,田东是著名的革命老区,1929年邓小平、张云逸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此领导和发动了威震南疆的百色起义。自然条件优越,物产丰富,具有丰厚的文化底蕴,便利的交通,完善的工业基础。

编辑:杨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