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迷你神兽”归园 坪山区65所校(园)迎来复学复课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6-02 20:32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6月2日,深圳全市1537所幼儿园开园,迎接最小一批“迷你神兽”返园复课。坪山区65所校(园),9400多名宝宝开心返园,记者今天带你走进坪山萌娃们的返园第一天。

早上8点,记者在坪山区第一幼教集团第五分园现场看到,门口出现了孩子们排队入园的身影,园区经过错峰入园、前后间隔1米排队测温和手部消毒、丢弃脱下的废弃口罩、按地面分流引导标识进入各班级等措施保障幼儿平安返园。

记者了解到,为保障师生健康,除常规入园晨检外,对幼儿学习活动和户外活动都进行了合理安排,午餐与午休都拉开1米距离。同时,幼儿园每天都对所有玩具和书籍进行消毒,确保幼儿、老师日常用的物品和能触摸到的地方都能得到消毒。

此外,幼儿园教职员工实行100%核酸检测,坚持“一日四检”,即入园时在门口晨检测量体温,幼儿午休中、起床后进行体温检测,离园前进行体温检测,并全日观察幼儿身体状况。

在复学前,园内前后进行了三次以上的“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并邀请家长义工参与,加强对外宣传及普及防控知识教育,有效帮助家长排除疑虑,安心送孩子返园。

编辑:杨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