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严把关、助防控,深圳四号屠宰场全力供应新鲜肉食品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6-02 14:43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位于龙田街道的深圳市中龙食品有限公司作为深圳市畜肉供应四大经营主体之一、市“菜篮子”基地,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承担社会责任,全力保障肉类食品的生产运输和质量安全,保证市场“菜篮子”稳定供应,为深圳战疫贡献龙田力量。

严格把关,全力保障食品安全

中龙公司位于坪山区龙田街道龙兴北路135号,是深圳四家现代化屠宰场之一,现已发展成为集畜禽饲养、肉类生产加工、熟食品、进出口贸易等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企业,每天可屠宰生猪5000头,牛200头,羊500只,去年年产量172万头,约占全市肉品供应量的三分之一。自2014年投产以来,中龙公司始终秉承“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的经营理念,严格把控食品安全,在市、区两级有关部门的监督指导下,切实履行食品经营主体责任,全力保障市民肉食品安全。

中龙公司在屠宰场三公里外设立了一处固定的5000平方米非洲猪瘟疫情预检点,先对调入的生猪做非洲猪瘟PCR检测,在检测健康后才能入场做监督查验。除政府派驻基地的30多名检疫人员外,中龙公司还专门配备了一支人数超过30人的专业检验队伍,所有检验人员均是畜牧兽医专业毕业,并持有动物检疫检验操作证及健康证,做好宰前、宰后检验工作,确保肉品品质质量。并根据相关规范制定相应的岗位操作流程,对各岗位操作员工进行培训,确保员工按照操作规程作业,实现生产、检验规范化。

此外,中龙公司还根据有关部门要求建立肉品出证系统,系统对产品来源、流向做了详细的记录,并与区动卫所检疫系统联动,以便政府监管部门实时监管,做到肉品来源可溯、去向可查、责任可究,建立完善的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同时制定自查制度,发现不符合操作项及时整改,做好自查及整改记录。

严阵以待,保障“菜篮子”稳定供应

中龙公司去年年产量约占全市肉品供应量的三分之一。受非洲猪瘟疫情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双重影响,深圳市猪肉市场在春节期间呈供应紧缺局势,难以满足市民的消费需求。在这个特殊时期,中龙公司将肉类供应和安全作为第一要务,动员各经销商克服困难,全力调配货源。

公司董事长韦标城作为深圳市牲畜屠宰批发行业协会会长,第一时间率领会员单位到广西、江西等生猪产区与当地政府协调解决生猪调运问题,与养猪企业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打通供应流通环节。在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有效缓解深圳市猪肉供应紧张的局面,供应量和销售价格快速恢复至正常水平,有力保障了深圳市猪肉市场的流通稳定。

“疫情期间,市、区两级政府部门和龙田街道给予我们中龙公司全方位支持,主动提供防疫物资,积极协调有关部门解决公司在生产过程中面临的一系列困难。韦标城表示。

严守防线,复工防控两不误

由于中龙公司存在着人员密集复杂、流动性大等特点,整体疫情防控难度高。为此,公司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用于防控疫情,并在短时间内建立、优化防控体系。

中龙公司第一时间成立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严格落实责任、具体到人,并建立监督体系和处罚制度,迅速实施出入证管理及“智慧中龙”扫码进出制度,对重点区域人群及时进行摸底排查,出台对应措施严加防范,保障员工的健康安全;同时紧急购买并协调多方防疫物资,将员工的防护安全放在首位,做到“粮草充足、备战备荒

为稳定实现复工复产,保障市场肉类供应,中龙公司立即全面实行准军事化管理方式,所有员工吃、住、行都在厂区,最大限度减少与外界接触,占地17万平方米的厂区每天进行2次彻底消毒。在防控工作攻坚时刻,中龙公司全体员工上下一心,合力筑牢疫情防控的防线,全力保障全线生产的正常运行。目前,疫情仍未结束,中龙公司员工继续以战斗的姿态、担当的精神,为深圳市市民的肉类供应保驾护航。

一直以来,中龙公司在优化产业布局、快速发展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兴建中龙希望小学,参与脱贫攻坚活动。在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中龙公司严把关、保供应、助防控,成为深圳战疫的龙田力量。

编辑:史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