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网上预约,护士上门 坪山区人民医院创新护理服务模式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5-22 17:29 坪山新闻网

坪山区人民医院护士上门为行动不便患者提供护理服务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江南玉 韩荣)87岁高龄的黄奶奶,因高血压合并陈旧性脑梗10年,右侧偏瘫,行动不便,导致腰部,骶尾部三处压疮,家属前来坪山区人民医院和平社康求诊。“坪医居家护理”平台上线后,黄奶奶家人通过平台预约了压疮护理,系统对黄奶奶身体健康状况做了仔细评估,选派了创口治疗师上门服务,整个操作过程顺利,出诊结束后护士们又在一起共同商讨黄奶奶下一步的压疮护理计划。


“有了'坪医居家护理'提供上门服务,解决了我们一家的后顾之忧。”黄奶奶的子女们告诉护士,“近10年每次去医院就犯愁,打车往返医院一次,起码折腾2-3个小时,还不算其中可能遇到的安全问题,母亲更是劳累。”


据了解,“坪医居家护理”平台的“线上预约,线下服务”护理服务模式是通过“坪山区人民医院公众号—坪医居家护理”网上预约,重点对高龄和失能老年人、康复期患者、终末期患者等行动不便的人群,提供慢病管理、康复护理、专项护理、健康教育、安宁疗护等多方面的护理服务,这是医疗机构延伸护理服务至家庭和社区的一种创新护理服务模式。

2019年3月,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广东省医疗保障局联合发布“广东省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同年7月,坪山区人民医院被确定为深圳市16家试点医疗机构之一。

经过半年的筹备,坪山区人民医院“坪医居家护理”平台搭建完成。坪山区人民医院94名护士在经过资格审核和规范培训后,组建成了“坪医居家护理”专家型护理服务团队,为患者提供网约服务。同时,医院还制定了“坪医居家护理”服务流程,线上申请服务流程,规范了护士上门服务行为礼仪,完善了投诉和评价机制。

“坪医居家护理”平台依托坪山区人民医院,在家就能享受专业照护。延续性护理对患者来说,无异于雪中送炭,省时又省力。今后,市民通过该平台,即可预约护士上门,享受优质护理服务。

网约护士能做什么?

坪山区人民医院首批推出12项护理服务项目,包括基础护理项目和常用医疗护理服务项目。妇产科团队的产后访视与社康联动,服务项目涉及健康宣教、康复锻炼、生命体征测量、管道维护等等。

网约护士初期服务对象?

目前主要针对医院出院患者和门诊就诊后的患者,未来将逐步扩大覆盖至更多人群。网约护士需提前24小时预约,护患协商决定具体上门服务时间。

如何线上预约?

打开“坪山区人民医院公众号”,选择“坪医居家护理”。网约护士需提前24小时预约,护患协商决定具体上门服务时间。

编辑:史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