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创文明, “OAO”模式显神通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5-21 21:4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近日,马峦街道京基小区居民韩先生来到小区党支部,向工作人员寻求帮助。原来是韩先生在小区不慎将车钥匙遗失,查看小区监控和询问保安后,仍未找到。

京基小区党支部了解情况后,立即采用小区“OAO”工作模式,在小区各业主微信群中发布寻物启事。令韩先生惊喜的是,五分钟之后,就有一位小区业主在微信群中回复,有居民在打球时捡到一把车钥匙,已放在小区幼儿园保安室。

“党支部太给力了,这么快就帮忙找到了车钥匙,太感谢你们了。”找回车钥匙后,韩先生激动地说。

在坪山区马峦街道,通过开展住宅物业小区党建工作,实现了党组织对辖区5个千户以上住宅物业小区的覆盖,同时探索实施“OAO”(Online And Offline,线上线下)工作模式,建有小区党员先锋堡垒微信群5个,并通过党员广泛覆盖各小区业主群61个,由社区的党员和群众志愿者采取一对一的帮助,帮助居民足不出户解决各种问题,“OAO”成了辖区群众最信赖的工具。

通过党建引领和“OAO”工作模式把群众参与的积极性调动起来达到党群共建共享使小区热心公益、助人为乐的文明氛围更加浓厚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