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峦市政学堂”再开讲,提高人员公文写作水平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5-18 21:4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王瑜如何提高公文写作水平,养成良好的公文写作习惯?5月15日,坪山区马峦街道市政服务中心开启“马峦市政学堂”第三讲,邀请街道宣统办业务骨干讲述提高写作水平的方法,旨在进一步规范马峦市政消息写作,切实提高工作人员公文写作水平。

在短短的一个小时里,授课人结合自身工作经验,详细讲解了消息的基本要素、结构、写作要点、信息挖掘的技巧等有关知识,通过实例阐述消息要注重时效性、客观性、准确性和可读性。市政工作提升是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授课人建议市政服务中心聚焦部门工作重点,以更接地气的写作方式呈现市政工作,这样能更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切实提升群众对市政工作的满意度。

“公文写作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全体干部职工要培养良好的公文写作习惯,善于学习,也要敢于创新,切实提高公文写作水平。”马峦街道市政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工作人员要注重公文写作,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多维度学习,及时传递好本单位工作动态。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