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欢迎萌娃回家 马峦小学精心准备六份暖心小礼物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5-18 22:31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陈闫瑶)轻快的脚步、统一的校服、鲜艳的红领巾……口罩挡住了孩子们的脸庞,却遮不住他们的朝气蓬勃的可爱模样。5月18日,全市小学一至三年级学生返校复课。马峦小学细之又细,抓实抓牢校园防疫各项工作,准备了小礼物,欢迎孩子们“回家”。

一节收心课,师生收心早归位

升旗仪式上,钟映霞校长为全体师生上了一节收心课,提出三点要求:做好精准防护,复课不忘防疫;相信党和政府,舒解心理压力;坚持强身健体,养成良好习惯。

“因为有了英明决策、精准施策、科学防护,因为有了一大批仁人志士的负重前行,才有了我们的岁月静好,我们一定要珍惜大好时光,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学好知识与本领,为祖国的强大而贡献力量。”

一张通行证,出入管理有保障

为了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校园的出入管理,学校为每个学生制作了一张通行证,凭借通行证进出校园。

一份防疫锦囊,防疫知识记心间

为了引导低年级的孩子们科学防疫,老师将防疫口诀写在黑板上,教室内外也贴上了防疫小贴士,让学生们随处可见,掌握防护技能,固化健康行为!

一条进校线路,分流班级防聚集

为避免上学期间发生拥挤聚集,马峦小学实行错时错峰上学。到达校门口后以1米以上的间隔排成两队,分别进入两个通道,接受工作人员对每一名入校学生进行体温检测和消毒。用地上的标识分流班级,即便是遇上下雨天气,也能保证学生入校安全有序。

一个师生约定,重启自律新生活

漫长的网课让不少同学产生了不良上网习惯,还有的同学视力也因此受到了影响。因此,二2班的谢老师与同学们“盖章”约定,开学后与电子产品说“bye bye”,用自律重启校园生活。

一份暖心礼物,收获满满再出发

为了迎接许久未见的孩子们,老师也准备了“见面礼”,一张奖状、一份礼物……满满的正能量,老师们为同学们量身定做的独特的入学仪式,给学生们创造了崭新的学习环境和氛围,希望大家带着收获,继续出发!

“疫“散花开,”神兽“归来,老师们欢喜,孩子们雀跃,这一幅生机勃勃的画面将会是孩子们一生的珍藏。

编辑:史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