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心!湖南出现“大头娃娃”,患病孩子都喝了这种“特殊奶粉”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14 21:32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央视财经2020年05月13日讯近日,湖南郴州再现“大头娃娃”事件引发了强烈关注。湖南郴州永兴县多位家长发现,自家孩子发育迟缓,头骨突出,畸形酷似“大头娃娃”,经医生诊断这些孩子为佝偻病。

家长发现,他们都曾给孩子食用过一种名叫倍氨敏的“奶粉”。据了解,永兴县爱婴坊母婴店从湖南唯乐可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先后购进“倍氨敏”法国进口深度水解乳清蛋白(蛋白固体饮料)47件,2019年10月前全部售出。在有一些食用普通奶粉过敏的宝宝家长咨询时,推销人员就推荐这款“倍氨敏”蛋白固体饮料产品让其宝宝食用。

已有5名家长向永兴县市场监管部门投诉。目前当地已成立了由市场监督管理局、卫健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组成的工作专班,对爱婴坊母婴店进行全面调查,调查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同时对购买食用“倍氨敏”蛋白固体饮料的婴幼儿,安排县人民医院进行免费体检,对有症状的婴幼儿进行临床医学诊断治疗。永兴县还启动为期一个月的食品安全特别是婴幼儿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严厉打击质量不合格、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食品安全秩序。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