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坪山区税务局、坪山区工商联(总商会)签署直联工作合作备忘录 联合推出“暖企6条”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5-13 15:18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陈晓彬)5月12日,坪山区税务局和坪山区工商联(总商会)签署直联工作合作备忘录,推出“暖企6条”,在联合宣传、税企直联、线上服务、税银互动、维权救济以及专员辅导等六个方面再出新招,为加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送去了办税春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广明,区委统战部、区税务局、区工商联相关人员参加并见证了签约仪式。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给宏观经济带来了许多不确定性。对此,多部门更要加强合作,与企业共克时艰。”在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上,坪山区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连松灿表示,“这次,我们联合推出‘暖企6条’,只是一个开端。”

据了解,2020年以来,坪山区税务局积极贯彻落实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关于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要加力的“四力”要求,不断推动地方经济重回正轨、健康发展。截至2020年5月10日,坪山区税务局已累计落实关于支持防疫的税收优惠政策超过1100万元;辖区共有214户企业获批通过延期申报申请,共有86户企业获批通过延期缴纳税款申请。

“合作备忘录将有利于进一步畅通税企沟通渠道,为民营企业反映诉求提供平台;有利于发挥工商联和总商会的组织优势,引导民营企业依法纳税、诚信经营;也有利于推动形成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工作合力,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坪山区工商联(总商会)会长张国芳在致辞中说。

据了解,此次合作备忘录签署之后,坪山区的企业可以将涉税需求或问题,直接向所在街道的工商联(总商会)反映,工商联(总商会)将第一时间组织企业与税务机关联系沟通。“我们也会安排专人与企业对接,必要时与有关部门加强协助配合,全力推动问题的解决。”连松灿表示。

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坪山区工商联(总商会)始终注重建立与政府部门的工作联系,努力搭建政企沟通平台、畅通政企沟通渠道。税务机构改革以来,坪山区工商联(总商会)与坪山区税务局联合举行了4次“减税降费”政策宣讲会、2次联席会议、2次联合走访、以及多次税务风险把控专题讲座等活动,累计服务企业4112户次,纳税人1.02万人次,切实增强了坪山企业在政策落地上的获得感。

“接下来,双方将按照合作备忘录的内容,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务实合作,不断拓展和丰富合作内容,增强合作实效,共同为促进坪山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营造更好的环境,为促进坪山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张国芳表示。


编辑:史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