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白衣执甲提灯前行 坪山区人民医院开展纪念活动庆祝护士节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5-12 20:48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陈辉煌)白衣执甲提灯前行,英勇抗疫永守初心。5月12日,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坪山区人民医院召开护士节纪念大会,表彰的优秀护理工作者,并送上节日的祝福。

2020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突然爆发,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奔赴抗疫一线,奋不顾身地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工作,为守护人民的生命健康做出了巨大的牺牲与贡献。在这个特别的护士节,坪山区人民医院举行护士节纪念活动,慰问坚守一线的护理人员,感谢他们默默无闻的坚守,并向取得各级优秀表彰的先进人员表示祝贺。

12日上午,坪山区医疗健康集团总院长、区人民医院执行院长冯天元,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孙国平同护理部一同前往急诊、ICU、内科、外科、发热门诊等临床科室慰问护理工作人员,向节日期间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的护士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同时送去蛋糕,让广大护士在辛勤工作的同时感受到医院甜蜜的关爱。

下午4时,区人民医院召开2020年护士节纪念大会,区卫健局局长武肇玲、副局长陈淑媚出席会议。会上播放了护士节纪念视频,视频集中展现了坪山区人民医院各科室护理人员在日常工作中的动人事迹,从不同侧面展现出护士们不为人知的一面。

孙国平宣读了获得市区优秀护士、护士长以及区“三十年护龄”表彰的优秀护理工作者名单,同时公布了医院护理带教比赛获奖名单。

冯天元表示,全院405名护士中,有197名参与了抗击疫情的一线工作。无论是在疫情防控还是在日常诊疗当中,护理人员都发挥着巨大的不可替代的作用,病人的照顾、护理、心理支持、病情观察都离不开护理人员。他们与医生一道,为促进患者康复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他们同样用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武肇玲指出,坪山区人民医院护理人员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主动请战,冲锋在前,深入基层参与健康管理、预检分诊、咽拭子采集、隔离病区等一线工作,以实际行动,赢得了全社会的敬意。

武肇玲强调,护理工作作为医疗卫生事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与人民群众的健康密切相关,坪山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离不开护理。2020年,区人民医院全体护理工作人员要密切跟进区医疗健康集团运营发展新形势新要求,更新护理理念,改革护理模式,提升护理服务,适应新时代护理工作要求。希望广大护士秉承优良传统,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再接再厉,真情奉献。

护理部精心布置了会场,可爱的气球拱门和一张张护士工作的剪影让会场充满了节日的氛围。医院同时为护士们准备了玫瑰花,让各位辛勤的白衣天使,在专属于他们的节日里享受片刻的愉悦时光。大家在照片墙前合影留念,共同纪念这个难忘的节日。

编辑:史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