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有福利!坪山企业可获得知识产权托管公益服务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5-12 15:12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近日,坪山区科技创新局联合国家级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中国(南方)知识产权运营中心(以下简称“南方中心”)及深圳市坪山区知识产权保护促进中心(以下简称“坪山中心”),面向区内企业共同推出了“知识产权托管公益服务”,截止5月8日,已免费为获批2019年度坪山区科技创新专项资金的近500家企业开通了为期一年的知识产权大数据平台增值服务账号。

企业在南方中心官方网站(http://www.sipc26.com/login),以申报科技创新专项资金的企业联系人的手机号码为账号和密码登录该中心专利数据库后,可查询到全球180多个国家的知识产权信息(市场上同类账号一年期服务价格约为两万元),并可获得其他一揽子知识产权托管专业服务。

2019年全区专利申请量、授权量分别增长20.60%、10.04%;发明专利申请量、授权量分别增长17.28%、24.19%;区科技创新专项资金累计发放知识产权类资助337.53万元,较2018年度增长84%,未来科技创新专项资金知识产权类资助申请将保持快速增长。


区内企业亟需更专业、更系统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坪山区依托南方中心和坪山中心,计划在2020年累计为全区1000家企业开通上述知识产权托管服务账号,免费提供一年的专利库查询服务,持续优化尊重知识价值的营商环境,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坪山区企业知识产权提质增量,助力坪山经济高质量发展。

知识产权托管是什么?

是指将企业对知识产权管理的需求与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专业化的服务相结合,在严格保护企业商业秘密的前提下,根据企业的不同特性及需求,服务机构帮助企业代为管理全部或部分知识产权相关事务,为企业量身定制一揽子知识产权服务的工作模式。

知识产权托管能为企业做什么?

1.为企业提供为期一年的国家级知识产权大数据平台增值服务账号。

2.专利年费监管:批量导入专利,提供专利年费实时查询、监控及提醒,避免逾期未缴纳专利年费导致专利权利丧失。

3.竞争对手监控:精准锁定竞争对手及目标专利,实时监控防风险。

4.(区块链)侵权取证:通过IPS区块链保全中心,提供知识产权存证,网页取证,拍照、录音、录像取证等存证固证服务,第一时间固化侵权证据。

5.知识产权检索:122个国家及地区约1.3亿条专利数据,186个国家和地区约7200多万条商标数据,约1000万条著作权数据,覆盖包括专利+高校+产业+研发人员+投融资机构+国内商标+境外商标+著作权共八方面的内容,为企业提供最全面的一站式知识产权检索查询服务。

6.产学研对接服务:汇集国家级平台资源,精准对接高校、科研院所、企业,打通技术创新全链条,助力企业产学研合作。

7.专利一键价值评估:5个指标、27个维度,采用市场法结合人工算法,对企业知识产权一键评估定价出报告。

8.专利质押融资辅导:提供专业化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咨询及辅导,降低企业运营成本,缓解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实现知识产权价值最大化。

9.知识产权培训:为企业制定个性化培训方案,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对企业员工开展知识产权相关培训,提升企业及员工知识产权意识。

10.其他企业需求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

关于深圳市坪山区知识产权保护促进中心

深圳市坪山区知识产权保护促进中心是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及深圳市坪山区政府等部门的指导下,以深圳市坪山区科技创新局为业务主管单位、由国家级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金融创新(南方)试点平台——中国(南方)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发起成立的民办非企业机构,以“新模式+新技术+新产业+新引擎”作为核心定位,聚焦企业自主研发的新技术,为企业科技创新成果的知识产权化、产业化、资本化、商业化提供专业、系统、成熟的全链条知识产权服务。


编辑:史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