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站牌和线路图标有总站站点,为什么不能上下客?坪山交通局:考虑设置临时候车点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0-05-12 14:32
分享:

原标题公交站牌和线路图标有总站站点,为什么不能上下客?坪山交通局:考虑设置临时候车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罗世伟)近日,有市民报料称,深圳部分公交总站规定不能上下客,但是公交站牌和线路图上却仍然标注有总站的名字,这是为什么呢?

据网友“渔村奇拔”反映,此前他前往“坪山创景总站”公交站搭乘802路公交车时,被告知该站点无法上客,他只得步行至该线路下一个公交站台候车。回程时乘客也无法随公交车回到总站,只能在前一站下车。该网友不解,既然不能上下客,为什么还要在站牌和线路图写上公交总站的名字呢?记者使用某地图导航软件查询发现,以“坪山创景总站”为终点,选择802路公交路线,导航提示下车地点正是该总站站点。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坪山管理局针对此事回应称,公交总站即公交首末站,不等于正式公交停靠站。正式公交停靠站的设立以安全为前提,必须满足公交车辆停靠位置划分、人车分流设置等条件。部分满足条件的公交首末站可以上下客,如E20线路购物公园公交首末站。而802线路首末站“坪山创景总站”为新启用场站,目前总站内不具备上下客条件,主要用于车辆停放补电以及员工办公休息,如在总站内上下客存在安全隐患。针对网友诉求,该局将协调公交公司研讨可行性方案,在保证乘车安全的前提下,考虑在车辆出站口人行道设置临时候车点。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