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坪山第二批中小学生返校已开启 跟着区长一起来看看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5-11 21:15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5月11日上午,坪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带队检查第二批返校复学情况。区领导彭尧,区卫健局、坪山公安分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李勇一行先后来到坪山区景园外国语学校、坪山第二小学,详细了解返校师生复学复课情况,认真检查排队缓冲区、遮阳棚、教室、书吧等重点场所,以及防疫物资准备、校园消毒清洁、健康观察室设置、师生用餐安排等情况,并向卫生健康副校长询问师生返校后日常防疫工作开展情况。

据介绍,全区第二批返校复学学校共有37所,包括了中小学4-6年级、初一初二以及高一、高二总计7个年级的学生全面返校复课。

为确保每一位师生在校健康、安全,返校生活平稳、有序,坪山区建立了学校校长、卫生健康副校长、法制副校长、社区专员“四位一体”联防联控体系,实行所有返校师生员工100%申报健康信息、100%核发通行证,重点人员100%核酸检测呈阴性,同时,实行公民办学校防控物资统一配备。

此外,第二批返校复学学校均开展至少2轮以上应急演练,实现保安、校医、食堂从业人员、教师相关防疫知识培训各学校全覆盖,打出返校复课疫情防控“组合拳”。

李勇指出,学校复学复课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一环,要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面准确掌握每一位师生情况,加强健康监测和心理关怀,引导广大师生做好自我防护,特别是要强化部门联防联控,抓好教职工防疫培训、校园环境清洁消杀、食品卫生安全、上下学重点时段交通管理等工作,确保复学工作顺利有序进行。

编辑:史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