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不休假,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守护市民健康平安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0-05-07 20:20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05月0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李丹通讯员林敏文苏木东 )为方便市民就诊,有效疏解人流,从4月底开始,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门诊、社康周末及节假日诊疗服务时间提早至上午七点半,下午两点开始。

“五.一”劳动节正好是实施便民利民措施的首个节假日。早上7:30,下午2:00,医院的门诊、社康提前半小时敞开大门接诊患者。果不出意料,节假日门诊量迎来了小高峰,首日,院本部门诊量竟达4300多人以上,其余几天均量也达到4000多人以上。

鉴于节前已经做好预估准备,为做好节假期间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又要营造安全有序的就诊环境,医院领导节前已经部署并号召全体职能部门员工放弃节假日休息,弘扬劳动精神,积极投入到志愿者服务中来。

节假日这几天,上至院领导,下至普通职员,均积极响应,换上红马甲,积极加入到“导诊、自助机指引、预约诊疗、排队分流、护送、取药、陪同检查、取送检查报告单、费用查询、健康教育、陪同检查”等志愿者服务工作中去,并将这项志愿者公益活动制度化、常态化,提升医院的服务水平、服务质量,打造志愿者服务特色品牌。党员、团员、青年更是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展现“五四”青年节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对于医院实施节假日提前上班,放弃休息休假,参与志愿者活动,医务人员表示认同和理解。“虽然休息时间少了,但看到患者能顺利就诊,缩短候诊时间,就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呼吸内科医生陈裕光说。就诊患者对医院提早开诊时间表示欢迎和认可,缩短了候诊时间,带来了便利。“假期人多但秩序井然,七点半到医院就能看上医生,方便我们这些上班族,为医院的做法点赞”。前来就诊的王小姐说。

据该院院长朱美玲介绍,医院一直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坚持“爱心、关心、热心”服务理念,不断改善优化服务。下一步,将根据疫情进展及患者就诊需求,在全面恢复受疫情影响的诊疗服务基础上,着力开展特需诊疗、高端体检服务及恢复夜诊服务,为患者提供优质便捷的诊疗服务。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