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别怕” 坑梓网格员紧急救助受伤儿童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5-06 09:17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高小华)4月27日下午,坪山区坑梓网格大队坑梓中队三名网格员在巡查时发现一名因擦伤流血呼救的儿童,立即对其止血,清理包扎伤口。

当天下午3时,坑梓网格大队坑梓中队陈楚为、黄屏铵、吴俊雄三名网格员正在文化新村21栋附近巡查,忽然听到有小朋友的哭闹声和呼救声,循声而去,发现1名年约10岁的小朋友左膝因擦伤流血坐在地上。

“孩子别怕,叔叔帮你处理下伤口。”黄屏铵和吴俊雄迅速把这名儿童抬至阴凉处,初步观察只是皮外伤,随后派人回网格办公室取了药箱为其止血,清理伤口,简单包扎,期间还给小朋友传授一些安全知识和紧急处理伤口方法。经过向该儿童了解,得知伤口是由于其在玩滑板车的过程中不慎摔倒所致。

处理完毕后,三名网格员联系到孩子家长将小朋友带回家,并对家长进行了思想教育,特别提醒在防疫期间,还未开学复课,更要看管好自己家的孩子,以免意外发生。

编辑:史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