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约有惊喜 深圳各大美术馆、博物馆、图书馆多重活动迎“五一”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20-04-29 15:55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深圳各大美术馆、博物馆、图书馆精心组织各类文化活动

提前约,处处有惊喜

深圳商报2020年4月29日讯记者了解到,深圳各大美术馆、艺术馆、博物馆已做好迎接“五一”假期准备,深圳图书馆及各区图书馆、各大书城同时开放。受疫情影响,各场馆同时认真做好防疫工作,到访市民选择与艺术亲密接触,须通过电话或网络提前预约,获得许可后配戴口罩,保持距离,按规定有序入场。深圳各大书城特别提醒,市民入场前可使用小程序查询好目标图书的库存、架位号信息,可节省选书时间。

深圳美术馆有两场重要展览,“在那遥远的地方——俄罗斯艺术家萨文卡油画写生作品展”“生之繁花——袁野油画展”。萨文卡是成就卓越的功勋艺术家,在战争中失去右臂,他克服了诸多常人不可想象的困难。其作品虽多为小幅油画,但并未影响其艺术成就和艺术感染力——他的画作背后是对人生更深刻的体悟与表达;袁野致力于研究探索油画中国化,融汇贯通中西艺术形式,其作品唯美而典雅,极具民族精神和东方神韵,尤其以具有强烈个人风格的瓶花系列作品享誉画坛。两场展览均于5月5日结束。

“时光的流变:何香凝美术馆馆藏中国当代油画作品展”将延续至5月5日。展览旨在回顾中国当代油画发展的多元语境,回首深圳经济特区成立以来的波澜壮阔,回望何香凝美术馆的成长之路,在“时光的流变”中见证历史,述说“春天的故事”。

关山月美术馆以“时代繁花”为主题展出馆藏关山月花鸟画作品35件,可谓向观众奉献出镇馆之宝。此次展览分为“岭南余韵”“关梅迎春”“三友新样”“画者文心”4个部分,是关山月先生的心血结晶和艺术精华。

深圳博物馆历史民俗馆始于去年的重磅展览——“宋瓷与宋人的社会生活特展”和“从地中海到中国——平山郁夫丝绸之路美术馆藏文物展”,均因疫情延期至5月24日,也给文物和收藏爱好者带来“五一”假期的意外惊喜。前者由深圳博物馆与汉昆古陶瓷博物馆合作举办,大致分为“宋人的茶与茶器”“宋人的香与香具”“花事繁盛——宋代瓶花”和“宋人饮酒及酒器”4个单元。后者荟萃了日本艺术家平山郁夫先生收藏的丝绸之路沿线文明古国的文物珍品,包括环地中海地区、两河流域和伊朗地区以及阿富汗、巴基斯坦和印度地区的丝路艺术。

此外,尚有华侨城创意园深圳桥舍画廊“与物为春——周小弟作品展”、深圳画院美术馆“时代写意——首届广东大城市专业画院学术邀请展暨学术年会”等,都值得关注。(记者 夏和顺 韩墨)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