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多措并举 编织市民健康“防护网”
来源:晶报
发布日期:2020-04-29 15:53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坚守一线勇担当同心战疫织护网

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多措并举奋战疫情防控最前线

晶报2020年4月29日讯地铁站点安保、小区登记查验健康码、高速路口检疫排查、隔离点24小时安全守护……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深圳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市公安局和市投控的领导下,提升政治站位,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市民的健康编织“防护网”,筑牢“保护墙”。

战疫以来,深圳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出动14286人的保安队伍,坚守在全市786个护卫点,他们奋战在基层一线,坚守防疫岗位,不畏艰险,凝心聚力,彰显35年国企的责任和担当。

提高政治站位战疫前线勇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市保安公司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专项领导小组,落实“一把手”抓带头,“一张网”抓防控,“一盘棋”抓统筹,“一竿子”抓到底。市保安公司制定并下发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工作方案》及10份补充通知细则,构建各部门、各分公司、各级党组织组成的多级疫情联防联控网络,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精细化防控措施,健全工作机制,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坚持信息日报送、情况日研判,确保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落实到位。

关键时刻站出来,危急时刻豁出去。战疫的号角一吹响,市保安公司第一时间成立抗疫党员先锋队,党员们100%冲在第一线,设立了31个党员先锋岗,14支党员先锋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筑牢防疫“桥头堡。

坚持科学施策周密防控敢作为

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市保安公司夯实基础防范措施,强化科技防疫举措,运用科技手段,助力防疫工作。一是利用信息化管理,实施严密的排查监控措施,实时掌握保安员驻点信息、上岗动态和健康状况;二是采用信息化办公,线上办公不误事,在提高内部协同办公效率的同时,又为阻止疫情传播筑起“隔离墙”;三是借助社会治理部门的“信息化管理”平台,对车站、物业、城中村等区域进行基础防疫数据采集工作,协助政府相关部门科学落实抗疫基础工作,牢固树立社区防疫第一线。

为了保障一线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增强保安队伍的凝聚力,在前期防疫物资紧张的情况下,市保安公司按照“保重点、保急需、保一线”的原则,全力筹集体温检测仪、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手套等防疫物资,购买方便面、牛奶等生活物资,解决一线保安员的后顾之忧。

此外,市保安公司多次组织开展防疫培训教育,下发防疫指导宣传手册,做到防疫宣传“不漏一人、不漏一点”。

筑牢安全守护网无私奉献频获赞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贵公司驻派我院的安保力量不畏疫情、恪尽职守,严格执行我院的防疫工作部署,使得我院的防疫工作获得市民的高度赞扬。感谢贵公司对我院工作的大力支持。”这封来自罗湖区中医院的表扬信,是对市保安公司防疫工作的赞扬和肯定。由于工作出色,防疫期间,市保安公司共计收到甲方单位的37封表扬信。

医院、隔离酒店、工厂、社区、车站、地铁……只要是疫情防控需要,不管危险系数多高、人流密度多大,都有市保安公司保安员坚定前行、踏实驻守的最美身影。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保安公司按照上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市保安公司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疫工作,坚持用甲方思维,提供全方位的兜底安保服务。将持续强化防疫工作中的安保力量,夯实防控主体责任,积极发挥国企优势,勇担责任和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祥介绍说。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