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引爆新技术革命 星火创新沙龙聚焦“新基建”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4-29 15:48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深圳市计算机用户协会承办的 《星火创新沙龙 (线上)系列之四——新基建聚焦大数据中心》活动于4月23日举行。本次活动的主讲嘉宾是深圳市计算机用户协会副会长、数据中心分会主任,深圳市天安源机房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晓峰先生。深圳市计算机用户协会数据中心协会执行主任、深圳力合报业大数据中心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伟松先生担任主持人。贵州省政协委员,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教授、澳门爱国教育青年协会理事长,深港澳人才交流和资质互认委员会(澳方主任)简浩贤博士为本次沙龙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今年3月4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提出,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这是“数据中心”首次被提上政治局会议,并纳入了国家七大“新基建”的项目,数据中心成为了当前一个热门的话题。本期主讲嘉宾李晓峰总经理在直播节目中深入浅出讲分析了大数据中心的宏观政策,发展趋势,有技术概念、也有典型案例。在线观众兴趣盎然,引起了众多学者的思考和共鸣,在线互动亮点不断,全程气氛友好而热烈。专家讲解、主持人和观众真诚交流,让毎位沙龙参与者对数据中心建设中的热点问题有了不同深度的了解,达到了举办方的预期效果。

image.png


本次沙龙中,李晓峰先生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新基建之大背景:5G引爆新技术革命,中国跨越中等收入陷阱的挑战,突然爆发的全球新冠病毒大流行,三力叠加催生大基建,新基建五年决定未来五十年的世界格局。同时,他分析了数据中心行业的基本状况,数据中心的新定位,数据中心未来发展的十大趋势,以及如何建设面向未来的数据中心。然后,李晓峰先生以正在建设的深圳市报合大数据中心项目为例,通过图片和视频的方式向大家展示当前数据中心的设计布局、主要设备、节能减排方案等一系列内容,为在线的朋友们提供了一场饕餮盛宴。

深圳市计算机用户协会数据中心专业分会是数据中心行业标准的制订单位和建设咨询机构。它紧抓“新基建”发展机会,立足深圳,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将为数据中心的规划、施工、运维、经营工作提供一个强有力的学习交流和服务支持平台。

本次沙龙活动得到了深港科技社团联盟、深港澳科技联盟和深港澳人才交流和资质互认委员会的大力支持。

作者:深圳市计算机用户协会陈伟松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