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市教育局督查组检查指导坪山区学生返校首日情况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4-27 20:57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4月27日上午,深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鹏,市教育局发展规划和财务处处长薛运琪率队督导坪山区学生返校工作,走访坪山实验学校、培英学校,重点了解学校红外测温箱及学生排队缓冲区情况,检查学校食堂、校医室、洗手间、教室、物资储备室等场所。

在坪山实验学校,督查组仔细查看了该校红外体温检测仪测温灵敏度,并对校医室、观察室、防疫物资储存室等校园防疫设施进行检查,了解了学校开学准备情况、师生到校人数、体温检测情况、学生精神状态等情况,对学校充足的防疫物资储备和规范的校园防疫措施表示肯定。

随后,督查组来到培英学校,实地检查了校医室、物资储备室、学生教室、学生卫生间等场所,重点询问了学校乘坐校车人数、体温及核酸检测情况、后续年级的开学准备等情况,认为学校物资准备充足、学生卫生间设施完备、教室整洁,整体情况良好。

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市督查组对我区学生返校工作提出2点具体要求,保持教师、学生所有活动区域干净、整洁,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御的同时,做好其他流行病、传染病的防治工作;洗手液、纸巾等常用物品摆放要符合师生使用习惯,为师生营造更加便利的校园生活环境。

督查组强调,各学校要以人民为中心,以人为本,从关注学生、家长需求角度出发,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要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加强食品、交通、周边环境治理隐患排查,全方位保障学生安全、健康、有序开展返校学习生活。

4月27日,坪山区17所学校4703名学生、1642名教职员工顺利返校。早7:00起,同学们经过体温检测、入校洗手等防疫程序,分批入校,并在老师、志愿者和地面标识的引导下分流、有序进入教室,在班主任的指导下进行早读或做好上课准备,陆续开展“返校第一课”。返校首日,坪山17所学校整体有序,平稳安全。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