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开启“筑梦未来”公益行动 助力汕尾学子有序返校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27 10:02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记者 潘润华 通讯员 李森)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近日,共青团深圳市建筑工务署直属机关委员会走进市工务署对口帮扶点——汕尾陆丰市东海镇龙光村,启动“筑梦未来”公益行动,助力龙光小学学子安全有序返校复课,支持龙光村教育长期发展,为龙光村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大动力。

记者了解到,此次公益行动包含“书海计划”“援梦计划”“红旗计划”“种子计划”四部分。其中,“书海计划”中帮扶小组向龙光小学捐赠图书300册,通过增加图书种类,丰富藏书量,让小学生扩大阅读面,改善阅读结构,营造良好阅读氛围,让知识的力量照亮小学生精神世界。

“援梦计划”则由帮扶组向20名特困户学生征集微心愿,并在“六一”儿童节之前帮助受助学生实现他们的微心愿,作为特殊的儿童节礼物,帮助儿童快乐成长。同时,帮扶组还对20名特困户学生进行长期帮扶,每年提供助学补贴。

此外,“红旗计划”由帮扶组组织宣讲团向学生讲述红色故事,培育青少年爱国情怀。除宣讲外,他们还通过剪纸、画画、问答竞赛等形式开展特色活动。

“种子计划”是在学期末,帮扶组对20名贫困户优秀学子进行一定奖励,为孩子点亮求学路上的微光,在他们心中点燃奋进的火种,鼓励他们再接再厉,挑战更高目标,成为对社会有价值的人。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