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峦这个地方开拆,家门口的自然博物馆越来越近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4-26 21:49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何志浩)“轰隆隆……”4月24日上午10时许,在马峦街道沙坣社区红花潭,1台挖掘机正对着1栋1000多平方米的房屋进行有序拆除,随着砖墙坍塌倒地,深圳自然博物馆项目征拆又取得了一大进展,预计本月底将完成近期区所有建筑物拆除。

据悉,自去年马峦街道启动重点项目征拆以来,工作人员抓紧测绘、评估、谈判和签协议等工作。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任务,以及拆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严峻形势,今年3月初,马峦街道土地整备中心积极、有序恢复征拆工作。

受疫情影响,大多数拆迁户保持闭门状态,有些拆迁户在外地无法及时赶回来,马峦街道把这些客观困难转变为攻坚克难的坚定决心和具体办法,最终在4月21日,啃下深圳自然博物馆近期区最后一块征拆“硬骨头”。原来,最后一位拆迁户住在境外,已年近八旬,身体不太好,行动不便,难以回坪山配合征拆工作。马峦街道土地整备中心几经波折,通过打电话、云平台和微信等方式才顺利完成谈判,终于在4月21日,以线上视频及全程录像方式完成了征拆协议签约。

据马峦街道土地整备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深圳“新时代十大文化设施”项目之一,深圳自然博物馆项目分为近期区、远期区和远期户外园区。其中,近期区占地面积4.2万平方米,是深圳自然博物馆主建筑群区,已于4月21日完成征拆签约,预计4月30日前完成建筑物拆除。远期区和远期户外园区共占地面积3.16万平方米,力争在8月份完成拆迁。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