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坪山首批17所学校已符合学生返校条件

陶永欣带队检查督导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20-04-26 09:39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任翠翠)4月23日,坪山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专题研究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指出,要把学生返校疫情防控作为近期防控工作重点,严格落实各项校园防控措施,重点做好校园防疫物资保障、教职工及学生通行证出入、返校教职工信息申报、隔离区域设置、学生居家健康状况监测和报告等工作。会后,区委书记陶永欣带队检查督导学生返校准备工作,区政协主席、区教育局局长彭尧参加活动。

在华明星学校,陶永欣一行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入校流程、防疫培训、防疫物资准备、校园消毒清洁等情况,并与返校教师进行了亲切交流,询问老师们的生活近况、线上教学情况等。同时要求学校做好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学生返校平安。

在秋宝学校,陶永欣对校门口清晰的入校指引标识给予肯定,查看了校园、校舍、食堂及校园周边环境等,并对学校如何安排学生返校时间、如何处置上学高峰、防疫物资配备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陶永欣强调,要对包含校长、教师、校医在内的所有一线工作人员进行应急处置预案的统一培训,全面加强各环节应急演练,提高学校全员应急能力;要根据校园实际情况,合理设置测温箱体位置以及学生排队进校路线,形成缓冲区域,科学制定错时、错峰到校方案,避免出现学生聚集或交通安全隐患;要进一步加强在当前特殊时期公民办学校结对帮扶力度,共享学生返校准备工作先进经验;要加强学生和家长的返校防疫知识教育,着重关心、关爱师生及家长的心理状态,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实、做细。

据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坪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学生返校工作,成立“1个专班”、抓好“2个主战场”、落实“3项规定动作”、做好“4项保障”、抓好“5个紧盯”,督促各校严格落实“四位一体”联防联控机制,落实“一校一健康副校长”“一校一法制副校长”“一校一社区专员”等制度。工作专班统筹指挥、各部门协同配合,硬核保障校园防疫物资、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全流程开展两轮以上应急演练、联合督导分片包干到校、对照清单39条指标逐一督导检查,举全区之力,为师生返校安全保驾护航。经检查组验收,坪山首批返校复课的17所学校(含深高东校区)已全部符合学生返校条件。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