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坪山区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召开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20-04-26 09:38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任翠翠)4月23日,坪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新华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

会议审查批准了坪山区2020年预算调整方案、审议通过了关于补选坪山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坪山区2018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了专题询问和满意度测评。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研究处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深圳经济特区食品安全监督条例》《深圳经济特区科技创新促进条例》执法检查报告及审议意见的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会上,孙新华要求,要进一步健全多方联动监督工作机制,在“人大+检察”“人大+审计”监督工作机制的基础上,探索建立与区监委、区司法局联动监督的工作机制,推动解决区委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和审计查出的问题,形成各监督主体相互借力、形成合力、一起发力的工作格局。要进一步增强执法检查工作实效,综合运用多种方式,力促问题整改到位、法律法规实施到位。要加快推动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通过开展代表全程介入式监督,发挥人大优势,发动代表力量,促进民生项目落地。

孙新华强调,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在加强自身防护、积极依法履职的同时,带头落实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各项要求,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