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保障学生乘车安全 坪山交警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4-25 10:55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邱雯)为确保全区中小学生2020年春季学期首批复学返校顺利进行,进一步规范疫情期间区校车安全管理工作,4月24日上午,深圳市交警支队坪山大队联合坪山区教育局分别在辖区深圳市大工业区体育中心、坑梓影剧院广场设置检查点集中进行校车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现场检查校车“四证”的情况,重点检查校车及校车驾驶人是否具备校车驾驶资格、校车车况、安全装置等情况。

据了解,此次校车的检查范围包括车外的车身标识、校车标志灯、轮胎、车内是否配备灭火器、逃生锤、医药箱、安全带等,检查涉及首批复学返校校车共90台,确保校车出行安全,让学生在复学之季平安上学,迎来新的学期。

坪山交警大队在学生返校时期提醒家长:要教育好小孩不能在汽车附近玩耍,家长应提前了解社区及周边道路情况,看看路上是否有足够的交通信号灯、人行横道和执勤交警,为孩子做好榜样,不要闯红灯,通过斑马线、人行天桥等通道过街,遵守交通规则从自身做起,家长带孩子外出,无论开车还是走路,都应严格遵守交规,以身作则,给孩子树立榜样。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