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湾公园单车禁行时间调整,新规从5月1日起执行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0-04-24 16:47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特区报2020年4月23日讯4月23日,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发布《关于调整深圳湾公园单车禁行时间的通告》,该《通告》内容显示,深圳湾公园将单车禁行时间调整为4月至10月的周末及法定节假日,禁行时间为9点至18点30分;11月至次年3月的周末及法定节假日禁行时间为9点至17点30分。这项规定自今年5月1日起执行。

据介绍,深圳湾公园原来的单车禁行时间为周末及法定节假日的9点至17点30分。相比而言,新的禁行时间对月份做了区分,且在4月至10月的周末及法定节假日,延长了禁行时间。

深圳湾公园自建成开放以来,深受市民游客的喜爱,游客络绎不绝,是市民休闲游览的好去处。公园面积约128公顷,根据公园建设规范,其合理游客承载量为4.3万人。

2016年11月地铁9号线开通以后,深圳湾公园周末及法定节假日20-30万人次的人流量已成常态,单车入园频频造成园区道路拥堵,人车碰撞事件屡屡发生,威胁到市民游客的安全。因此,公园自2017年4月起实行了周末及节假日单车限时禁行的管控措施,并规定了园内骑行时速不超过15公里/小时。此次禁行时间调整将更好地提升公园服务水平,打造安全、有序的游园环境。

(记者林清容)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