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深圳专场举行 高新区一周发出上万张“求贤令”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20-04-24 16:42
坪山新闻网
分享:

高新区一周发出上万张“求贤令”

深圳商报2020年04月24日讯深圳高科技企业对大学毕业生的吸引力保持着高热度。4月23日,记者从深圳市科创委获悉,由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与市科创委共同主办的“2020届高校毕业生全国网络联合招聘——深圳高新区招聘专场”在启动后的短短一周内就吸引了众多科技企业进场,面向全国大学生已发出上万张求贤令。

深圳高新区在国家高新区综合排名中名列第二,全市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超过1.7万家,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量十分巨大。自2009年起,深圳高新区联合教育部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每年春秋两季组织深圳高科技企业到全国重点高校进行专场校园招聘,有效促进了深圳高科技企业与国内高校的人才合作。

今年由于受疫情影响,教育部联合地方、高校等共同开展2020届高校毕业生全国网络联合招聘。4月中旬,“深圳高新区招聘”专场启动,此次网上招聘会将一直持续至5月1日。

目前,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已将“鹏城IT人”作为深圳高新技术产业面向全国大学毕业生的门户网站。在此期间,科技企业可登录“鹏城IT人”发布招聘信息,供高校毕业生浏览查询与在线联系。市科创委也积极组织有招聘需求的市科技企业发布岗位信息,为高校毕业生就业提供多样化选择。

截至4月23日,已有893家科技企业在“鹏城IT人”平台上向全国学子发布了11405个工作岗位需求。

据观察,目前人才需求较大的深圳科技企业集中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智能硬件、新能源、新材料、光电技术、智能交通等新兴领域。在深圳科技企业提供的职位中,工程师是最热门的技术岗位,工作地点主要集中在深圳南山区、福田区、宝安区、龙岗区。(记者王海荣)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