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坪山区坚定不移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0-04-24 16:12 坪山新闻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精神,坚决打好污染防治决战决胜攻坚战,4月23日,坪山区组织召开打赢污染攻坚战工作推进会。会议对一季度生态环境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对下一阶段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区委书记陶永欣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李勇主持会议。市水务局下沉督办协调组胡细银副局长、市生态环境局下沉督办组厉红梅处长等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

今年是全国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中央和省委、市委对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进行了明确部署,为我们做好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明确了目标和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勇于担当,坚定履责,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收官之战。

会议强调:

➢要高度重视。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具体行动上。拿出坪山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以硬干部硬作风硬措施完成硬任务。 

➢要明确目标。要根据今年污染防治攻坚战主要考核目标,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条件下开展攻坚工作。要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瞄定约束性指标、关键性任务,不动摇、不松劲,咬定目标奋力冲刺,全面夺取污染防治攻坚战决定性胜利。

➢要理顺机制。要统筹谋划“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牢固树立精准治污、科学治污理念,力争率先形成一整套具有先行示范和复制推广价值的工作思路和举措。要优化完善分级协调、领导包干、定期督办等工作机制,确保重点难点问题第一时间得以解决,推动污染防治工作全面提速提效。

➢要强化考核。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努力把“作战图”变成“实景图”,把“军令状”变成“成绩单”,把治污的“战场”变为检验干部的“考场”,全力以赴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收官战,为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强国城市范例”贡献更多坪山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