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战疫深圳人|坪山区老坑社区黄伟忠:守护社区安全的平凡英雄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4-24 12:09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郑韩菲 张金)“您好,给您测下体温!”“您好,请出示健康码或通行证!”“隔离期间不要外出,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请及时联系我们!”……

在坪山区老坑社区,这样的话黄伟忠每天不知道要重复多少遍,为保证防疫工作“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他每天出现在老坑社区的防疫检查点,不厌其烦地一遍遍重复着登记、测温、提醒等工作。

4月16下午16:00,在老坑社区松子坑居民小组的一个防控检测点,有一个小学生想要横穿马路,当时来往车辆很多,情形非常危险。防疫检查点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上前制止并询问情况。原来这名小学生在家上网课,手机突然出现故障。由于不懂如何操作,他就想出门去马路对面的工厂找妈妈帮忙。看着来往的车辆,又担心耽误了网课,他着急得哭了。

黄伟忠见状,上前一边安抚孩子的焦虑情绪,一边护送他去往马路对面工厂找到了他的妈妈,并帮助他们更换手机设备,重新连接上网课。由于小孩的妈妈还在工作时间,黄伟忠又一路将他护送回家,事情得到妥善解决,大家都松了一口气。

作为坪山区龙田街道老坑社区松子坑居民小组组长,黄伟忠自2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已经在岗位上坚守了两个多月,负责统筹松子坑5个防疫检测点,协调各项防疫工作。他每天都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没有请过一天假、喊过一声累,对待工作极其细致认真。经常是“三过家门而不入”,在完成居民小组日常的工作之余,负责各个防疫卡点的测温登记工作,及时回应居民的需求。

松子坑居民小组为城中村,围合防控存在一定难度,黄伟忠每天都要在村里来回走几遍,衣服和帽子被汗水浸透了,头上多了很多白发。许多村民出行看到他站在卡口,都心疼的说“我们村长老了许多,憔悴了不少”。

“我并不觉得自己有多伟大,我只是做好自己的分内事,守好社区安全就是我的责任。”面对赞誉,黄伟忠这样说。朴实的话语,体现了一个基层社区干部的担当与责任。正是无数像黄伟忠这样的社区工作人员默默守护着家园,才让人民群众安享春暖花开。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