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大咖线上讲座 坪山区知识产权宣传周服务企业活动即将启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4-22 11:31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李婷)4月26日是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坪山监管局将在4·26期间,通过系列网络视频讲座的方式,开展知识产权服务企业活动,推进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主题的知识产权文化建设和宣传,推动知识产权意识提升。

今年的世界知识产权日主题是“为绿色未来而创新”,今年深圳市知识产权文化宣传周的主题是“知识产权和健康中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坪山监管局发出了“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促进创新、绿色、健康发展”的号召,希望社会各界更多地关注知识产权工作。

据悉,坪山区已连续三年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期间,组织举办了三届知识产权高端峰会,邀请了国内知识产权知名人士和专家开坛演讲,为“创新坪山”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氛围。

今年受疫情影响,采取线上讲座的宣传模式,针对坪山区知识产权较为薄弱的中小企业,以问题为导向,从企业需求出发,主动贴近服务企业,在坪山政府在线热点专题频道连续六天开展系列网络讲座,主题分别为:战疫可期,智见未来——全球抗疫下知识产权的机遇和挑战、企业专利诉讼及应诉策略、从商标争端看商标管理的雷区、从诉讼和无效的角度浅谈专利质量和撰写、专利布局与高价值专利挖掘、创新思维与专利信息利用。

此次系列讲座,在当下新冠疫情对全球带来巨大挑战的背景下,站在知识产权行业总体、专利侵权诉讼、高价值专利培育、专利布局与挖掘、以及商标管理等角度,通过基础知识的讲解结合现实的案例,并针对企业知识产权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挑战,为企业带来高价值的信息和实用的方法。

坪山区知识产权宣传周服务企业系列线上讲座安排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