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有人骗取深圳中小微企疫情贷款贴息,官方回应来了!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4-22 09:38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叶梅)近日,有报道称个别机构和个人弄虚作假,将用于购房、炒股等的贷款伪装后骗取“深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小微企业贷款贴息”。

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于今日在官方微信发布通告称,根据《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印发<深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小微企业贷款贴息项目实施办法>的通知》(深工信规[2020]3号)有关规定),“贷款必须用于支持对象生产经宫,不得用于并购贷款、国家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的项目以及参与民间借贷、投资资本市场和个人消费等”。如果出现上述情况,将会同银保监部门加大对贷款贴息项目的审核力度,严防不符合贴息条件的贷款项目混入,骗取财政资金。一旦发现并查实,将依法依规对责任单位和个人给予失信惩戒,涉嫌犯罪的,依法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还表示,将会继续做好惠企政策的贯彻实施,不会因为个别不良企业影响惠企政策的实施。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