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坪山区组队赴龙华“取经”基层社会治理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20-04-21 09:02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吕晓春)近日,坪山区委组织部牵头组织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石井街道、马峦街道等单位负责人,赴龙华区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学习“党建+科技+治理”的模式经验,进一步学习借鉴基层治理体系建设先进经验,加快推进坪山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民生诉求系统”改革工作。

龙华区创新开发了“党建引领社区‘智’治”平台,整合党建、政务、城管等各类平台,打造居民服务触手可及的统一“云平台”。该区在北站社区建设智慧指挥中心,对接整合多个系统和全覆盖的智能感知设备,通过电子指挥屏实时获取社区治安、交通、消防、环保等各方面动态信息,实现党群服务、事件分拨、数据共享、应急联动等功能,用科技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民生服务窗口、党建展示墙、各功能活动室等区域,重点了解了北站社区智慧指挥系统运作模式,尤其是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该系统在北站社区实现“一网感知调度”、打造“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智慧平台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深入学习了北站社区“党建+科技+治理”的模式经验。

参观结束后,调研组就基层网格管理、社区工作人员业务优化及民生诉求回应等问题,与北站社区进行了深度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在找准民生诉求的基础上,借助科技手段把基层治理工作融入到各类为民排忧解难的服务工作中去,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接下来,区委组织部、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等部门将进一步优化“党群服务中心+民生诉求系统”改革工作,对标全国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样板和标杆,积极推动坪山区基层治理工作再上台阶。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