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富北片区棚改最新进展来了!启动意愿征集,市二院也将扩建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20-04-20 10:26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晚报2020年4月20日讯4月18日,福田区启动市第二人民医院扩建工作暨华富北片区棚改意愿征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副市长吴以环等领导和业主代表参加了活动。

华富北片区东临市二医院、西临笔架山,地理位置优越,坐拥中心公园和笔架山公园两大市政公园。片区始建于1986年,是深圳较早的建成区,见证了城市的发展和变迁。历经30余年,华富北片区迫切需要改造升级。

今年3月,福田区成立以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伟为指挥长、相关区领导为副指挥长的棚改指挥部,自此该项目驶入“快车道”。项目占地规模约14.7公顷,涉及住房约2800套(间),目前已基本完成业主信息采集工作。黄伟表示,华富北片区棚改将由政府主导,以公共利益为先导,利用棚改政策好、效率高、回迁快等优势,“最大限度地维护居民的合法利益、社会的公共利益、城市发展的长远利益,实现业主、政府、社会三方共赢,以最快的速度还华富北一个新的未来。”

“我们等了好久,终于盼到了这一天。”业主代表包先生在华富北生活了30多年。据包先生回忆,十多年间,华富北的业主们自发开展了4次片区改造升级行动,但都因为种种原因没有成功。借着这次棚改政策的“东风”,他希望所有业主都能尽快签约,希望自己能尽快搬迁、尽快回迁,早日享受更加幸福、更加美好的生活。

和华富北片区棚改意愿征集一起按下“启动键”的,还有市第二人民医院扩建工作。在华富北片区棚改项目中,市二院将利用两处新增用地进行扩建。项目完工后,医院建筑面积将新增14.4万平方米,病床数增加1636张。据市卫健委主任罗乐宣介绍,市二院将以此为契机,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学科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医院,助力提升整个深圳的医疗服务品质。

小贴士

华富北片区南临笋岗西路,东临市二医院,西边有华富中学和华新小学,距离地铁7号线黄木岗站只有900米。华富北片区包括华富北屋村、信苑花园、华富北市场综合楼、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住宅楼、笔架山庄、逸山明居、园林公司宿舍等7个小区。由于建设年代久远,很多房屋已出现了质量安全隐患,配套设施存在老化不完善等问题。项目的概念规划意在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居住品质、完善公共配套。目前,概念规划方案已公开展示并征求居民意见。(记者刘轶轩)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