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惠企20条力撑企业渡难关 涵盖人才住房减免等12个方面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20-04-20 10:18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晚报2020年4月20日讯日前,前海管理局发布了《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防控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若干措施》(下称前海20条措施),全力支持企业共渡难关,预计扶持资金达1.1亿元,惠及企业上千家。

据悉,前海20条措施涵盖了办公用房租金减免支持、商业租金减免支持、人才住房减免支持、金融纾困支持、企业用工支持、港澳台企业特别支持等12个方面。特别是针对大多数企业反映的租金压力大的问题,在继局属企业物业减免2个月租金之后,前海20条措施将非局属企业所有的市场化物业纳入租金补贴范围,租金减免覆盖面大幅扩大,这是全市首项对企业租赁市场化物业予以租金补贴的支持措施。

根据前海20条措施,属于国有物业的,2月、3月的租金实行全免;属于市场化物业的,叠加之前出台的租金补贴政策,最高补贴70%。按照《前海20条措施》相关规定,单个企业从租房补贴、用工支持、科技成果支持等方面,可获得超过500万元的扶持资金。

前海20条措施抓住“痛点”下猛药,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餐饮零售行业,2020年2月、3月的实际支付租金予以全额补贴,4月至6月的实际支付租金予以30%补贴,单个企业最高不超过50万元。这项措施补贴力度大、时间跨度长,是全市内对餐饮零售行业租金减免力度最大的措施之一。

前海管理局方面表示,目前正在加紧制订申报指南,届时符合条件的企业可按照相关指引进行申报。 (记者徐娅)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