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坪山周密部署春季学期师生返校工作

协同配合抓好校内校外两个“主战场”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20-04-20 09:34 坪山新闻网

扫码查看疫情期间返校全流程指引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任翠翠 通讯员 林秀丽)近日,坪山区区长李勇主持召开全区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部署会,传达省、市返校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并就全区各学校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部署安排。区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彭尧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区有关返校工作的重要精神,听取了首批即将开学的16所学校情况反馈,并督促全体中小学在落实前期《坪山区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方案》基础上,根据新的形势变化及上级最新工作部署,继续做好返校准备工作,确保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学生2020年春季学期顺利返校。

早在3月26日,坪山区就开启全区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准备工作,下发《坪山区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方案》,从不同角度、形式等,对学生返校就学防疫工作进行针对性部署。

同时,坪山区教育局为全区37所公办、民办中小学配置50台红外体温测量仪,每所学校及校区至少安装1台;根据各学校师生员工人数,每人每天至少配备1个一次性口罩,校医室和门卫室分别配备2支额温枪,每个班级配备1支额温枪;为校医室配备一定数量的医用外科口罩、符合N95/KN95及以上标准的颗粒物防护口罩和隔离衣,物资均按10天(2周)用量储备。

会议要求,全区及区教育局、各有关单位、学校要分别成立专班,压实责任、协同配合、形成合力,抓好校内、校外两个“主战场”,做好规定人群的检测工作,加强卫生、安全培训及演练,加强开学前检查和督导;做好力量保障、物资保障、安全保障、环境保障;紧盯重点人群,做好一人一册一台账;紧盯师生具体情况、演练等重点环节;紧盯教室、食堂等重点场所;紧盯第一天、第一课,加强监督检查、师生关怀;紧盯薄弱环节,加强对民办学校关心指导。

随后,区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返校工作视频会议,彭尧等局领导,各科室、院、中心负责人及全区公办、民办中小学、幼儿园领导班子参会。

相关链接

五个“1校”原则

为确保责任到岗、任务到人,聚焦重点、加强协调,织密织牢全员全过程全方位防控体系、确保学生返校安全,确保不发生校园疫情,各学校专班协调制定了五个“1校”原则,包括:

●“1校1策”,即因校制宜制定方案,精准施策;

●“1校1专班”,即成立校级专班,高效推进、严格落实学生安全返校工作;

●“1校1健康副校长”,即区卫健局派出专业卫生技术人员助力校园疫情防控;

●“1校1法治副校长”,即坪山公安分局派出警务人员为平安校园保驾护航;

●“1校1社区专员”,即各街道派出社区联络专员协助学校解决实际问题。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