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深圳二手房价上涨 官方:总体平稳 将专项整治3个月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4-19 15:17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资料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潘润华通讯员雷湘君)深圳3月住宅成交8000套、千万豪宅8秒卖出一套…近期,有媒体报道深圳房价上涨、秒光等问题引起社会广泛关注。4月17日,市住建局就此回应称,3月份深圳二手住宅均价为64000元/平方米左右,价格总体稳定,市场价格涨幅不大,并未出现网传的价格整体上涨情况。

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近期深圳部分热点片区、热点楼盘二手房价格有所上涨,主要是前期积累的需求集中释放造成的,同时个别楼盘也存在中介和自媒体炒作引发价格上涨预期。

对部分市民反映个别楼盘“收取喝茶费”“捂盘惜售”“恶意加价”等问题,该负责人透露,目前该局高度重视,已会同各区和相关部门深入调查,将根据调查结果对恶意炒作房价的行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资料图

据介绍,总体来看,今年以来深圳房地产市场基本平稳,房价基本稳定。该负责人表示,深圳将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房住不炒”定位,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在住房供应方面,今年深圳将新开工建设商品住房1000万平方米左右,通过加大土地供给、加快新房入市,确保房地产市场供需平衡、价格平稳。同时,市住建局将密切关注市场动态,针对二手房挂牌价格明显高于市场真实成交价、机构及个人恶意炒作房价、部分自媒体发布扰乱市场秩序不实言论、评估机构高评高贷、“黑中介”违规经营等现象,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市场乱象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