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回收年花年橘同比增长15.3%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0-04-18 12:48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特区报2020年4月18日讯今年废旧年花年橘回收工作已结束,昨日,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布,截至4月8日,全市累计回收废弃年花年橘1931379盆,比2019年同期增长15.3%。其中回收花盆数1288856,比2019年同期增长22.0%;受疫情影响,目前的回植量为12044株,比2019年同期下降87.4%。

春节过后,废旧年花年橘的回收量逐渐增大,深圳的年花年橘回收工作在1月已开始部署,通过公布预约回收电话上门预约、设置网上预约等方式,为市民提供更加便利的年花年橘回收服务。自2月10日以来,各区稳步推进年花年橘回收工作。

据介绍,在疫情期间,为确保收运工作的顺利进行和收运人员的安全,各区组织相关收运企业进行了集中、专业的培训,要求必须给每个收运工作人员配备口罩、工作服、消毒液等防护装备。收运过程中,工人佩戴口罩、手套,并进行体温测量、对收运车辆进行全面消毒,同时对回收的年花年橘进行消毒处理。

对于回收的年花年橘,各区中,福田区设置了两处面积分别为1500㎡、1000㎡处置基地用于回收后的分拣与回植。宝安区在年花年橘收运高峰期,每天回收量达到7万盆左右,花盆、花架、花泥可利用率也高达95%以上。年花年橘回收处理场地一般分为分拣区、花盆花架区、破碎区。工作人员将废弃的年花年橘运输到处理厂,进行花盆、花架、花泥分离处理。破损的塑料花盆按照塑料进行回收;破损的陶瓷花盆作为建筑垃圾进行循环利用;果实分拣后进入果蔬垃圾处理系统,残枝进行破碎堆肥,存活率较高的进行复种等资源化、减量化处理。 (记者林清容)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