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群防群治】营造人人参与氛围,马峦无疫小区创建活动持续开展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0-04-18 12:43 坪山新闻网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在马峦街道,通过连续开展“全民参与,点亮‘无疫小区’,攻坚无疫家园”系列活动,广泛开展宣讲,市民常态化防控意识正在形成,良好卫生习惯逐渐养成,持续保持对疫情的警惕不降低、防控要求不降低。

近日,马峦街道全面启动“全民参与,点亮‘无疫小区’,攻坚无疫家园”系列活动,街道各部门、各社区同参与,广泛发动辖区群众同创建,全力守护共同的家园。

截止目前,创建活动在马峦街道各个社区居民小组相继开展,共收到无疫家园主题作品592个,家庭广播体操vlog143个,“战疫先锋”志愿服务260人次。

“活动结束,氛围不减,通过连续半个多月的活动,我们引导了群众培养健康生活习惯,规律作息,合理膳食,适量运动,辖区不少居民已经形成了常态化防控的意识,这对我们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起到了非常好的基础作用。”马峦街道相关负责人说道。

在收到的“无疫家园”主题作品中,有家长鼓励小朋友用绘画的形式勾勒心目中的抗疫英雄、有员工分享室内运动锦集(跳绳、瑜伽、广播体操等)、有家长分享美食制作心得、有家长陪伴孩子学习、有带领孩子朗诵诗词歌赋,家长为教育孩子“戴口罩、少出门、勤洗手、多锻炼”,在疫情面前坚决SAY NO,为无疫家园建设尽绵薄之力。

01坪环社区

这里通过开展“宅家不宅心·童心抗疫情”儿童线上打卡活动,不断丰富社区儿童抗疫期间的日常生活,营造积极向上的社区氛围。活动根据儿童的身心发展特点、学习以及动手能力设置“儿童心理防疫、运动抗疫、科学小实验、家庭小帮手、我的最美书桌”五项任务进行线上打卡,以视频、照片的形式相互分享交流,向社区儿童们倡导了健康的抗疫居家生活方式,助力“健康家园•无疫小区”创建。

02马峦社区

通过开展“共抗疫情,绿色居家”线上亲子园艺兴趣班,第一节课圆满的结束。以“网课”的全新方式开展了本次活动,居民学习了课程以后,在“小打卡”小程序上传自己的作品。通过亲子合作种植,锻炼了孩子居家动手能力和培养了孩子的责任感,同时也促进了亲子的互动和教育。

在“战疫先锋”志愿活动中,马峦街道将由各社区党委、各党组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牵头,号召党员积极发起“战疫先锋”志愿活动,同时组织群众以集体或个人的形式积极参与,参与人可凭参与记录兑换义工工时。

03沙坣社区

这里发动社区工作人员、社工、治安队、网格员、志愿者、中航物业、三小场所居民,齐心抗疫,共同做好“无疫小区”创建工作,落实“常走访、常联系、常互动”,将群防群控落实到每个卡口,每个小区、筑牢社区健康防线,守护居民生命安全。

“我们将通过各个党群服务中心的引领作用,继续推进社区管理的同时,进一步巩固扩大无疫情创建成果,毫不放松抓实抓细社区防控工作,做好常态化防控。”马峦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无疫社区创建,是发动所有市民打赢这场人民战争,也是统筹好疫情防疫保卫战与经济社会发展,一体推进,更好地阻断传染源,尽快还大家一个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