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坪山人,16号线田心车辆段进展更新!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0-04-18 12:40 坪山新闻网

近日,16号线田心车辆段出入线地连墙段首件主体结构底板混凝土浇筑顺利完成,为后续主体结构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

混凝土浇筑

线路进展

地铁16号线由大运站引出,沿龙岗大道、黄阁路、龙平路敷设,经龙岗老中心后沿深汕公路往南至坪山站,经坪山中心区后沿东纵路、金田路等路敷设至终点田心。线路全长约29.2km,设站24座。

▲地铁16号线示意图

田心车辆段及出入线由中铁14局担负施工,出入线包括640.235m盾构区间、635.800m明挖区间(地连墙段)以及523.107m明挖区间(放坡开挖段),沿东西向敷设,呈人字形折返。

在主体结构施工期间,项目部先后克服了交通疏解难度大、雨季施工难等诸多不利因素,在紧抓工期的同时,严格控制现场施工的质量和安全。此次浇筑的为明挖区间(地连墙段)首件主体结构底板。

▲钢筋绑扎

为确保首件底板混凝土的顺利浇筑,项目部提前梳理底板浇筑前需完成的各项工作:

1

在浇筑过程中,项目技术负责人全程现场监督,防止出现质量问题;

2

试验室对混凝土进行了现场检验,确保砼达到设计要求;

3

物资部紧盯商砼站泵车的时间,以保证混凝土及时供应;

4

现场技术人员深入现场,全程指导工人施工,保证混凝土浇筑质量满足施工要求。

▲班前安全教育

此次地连墙段首件主体结构底板的成功浇筑,为后续主体结构的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项目部正加大组织,加快盾构始发段主体结构施工,确保按期实现车辆段出入线区间盾构始发。

最新进展:

截至目前,全线已完成围护结构90%;土方开挖已完成52%;主体结构已完成25%。其中,已实现四期工程首个区间(龙岗汽车站-天健花园站)双线贯通,7台盾构正常掘进。

16号线全面推进车站主体、盾构和场段施工预计2023年建成通车。届时,不仅为坪山人民带来更便捷的出行,还能进一步促进沿线区域的经济,为深圳“东进战略”助力!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