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坪山区住宅小区逐步“解封”外卖、快递可进入小区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4-16 20:00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杨涛)随着疫情的逐步稳定,深圳提出优化调整社区防控策略,小区外来人员及外卖、快递人员经“亮码”和测温后可以进入小区。对此,坪山区各小区是如何做的?4月16日,记者随机走访坪山区多个小区(城中村)发现,小区已允许快递员、外卖员进入小区,外卖可以送餐上门。

目前,根据《深圳市疫情防控等级划分及防控要求(2020年3月21日—3月28日)》通知,小区外卖、快递等人员经“亮码”和测温后可正常出入。

当天上午,记者在嘉鸿湾二期花园看到,原先在小区外放置的一处临时货物架已被移除,有几个外卖员、快递员进入小区需要出示“坪山区电子通行证”绿码、接受体温测量并登记身份信息后顺利进入了小区,业主无需到大门自取,而快递也可以投递到楼下的快递柜内。

随后,记者走访招商花园、和场吓居民区等小区(城中村)发现,小区门口快递、外卖等物品扎堆的现象基本消失,外卖员、快递员经“亮码”登记和测温后可以正常出入小区,业主无需下楼自取。

“以前收快递还要往小区大门跑,现在快递可以送进小区里面,感觉方便了许多。”家住嘉鸿湾二期花园的彭女士表示,如今国内疫情防控形势趋于稳定,外卖也能送上门了,相信生活很快恢复正常。

编辑:杨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