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拟3年内在广西建设30-50个供深农产品基地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0-04-16 09:38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特区报2020年4月16日讯 深圳龙头企业投资广西农业助力脱贫攻坚项目推介洽谈会14日在南宁召开。会上,深圳近30家龙头企业与广西各方签约合作项目投资达4.5亿元。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在未来3年,深圳将大力开展“产业帮扶”“技术扶贫”“消费扶贫”,在广西建设30-50个供深农产品基地,推进广西优质农产品成为深圳人民喜爱的“圳品”。

广东、广西山水相连,粤桂扶贫协作成效显著。在广东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支持和协调下,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深圳龙头企业协会和团餐协会、深圳标准促进会组织了望家欢、华润五丰、鑫荣懋集团等近30家著名龙头企业参与本次推介洽谈会。

广西参加本次推介会的百色、河池、贺州等市充分把握机遇,借助“湾企入桂”特别是“深企入桂”的东风,积极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认真开展推介洽谈,各方签约合作项目投资达4.5亿元,扶贫采购订单13个。而深圳与广西已经开展或正在开展农业产业扶贫项目还有30多个。

据介绍,2019年在深圳市举办的广西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发展推介会上,双方签约合作项目41个,总投资超过2000亿元。其中,深(圳)巴(马)大健康合作特别试验区已有60多批深圳知名企业签约入驻,合作项目达44个,投资额达572.3亿元。广西百色市、河池市的17个贫困县已在深圳建设了11个农产品展销中心,有力带动了消费扶贫活动。

出席本次洽谈会的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扶贫工作的决胜之年。广西有优质农产品资源优势,深圳有管理、技术、市场、资金优势,深圳将助推广西产品走向大湾区市场。未来3年,将建设30-50个广西供深农产品(圳品)基地,并在这个基础上,由两地政府部门对相关基地予以奖励、支持;广西6家企业14个产品的“圳品”现场评价已经完成,大化七百弄鸡标准体系与重要技术标准已草拟完成。

深圳加大对广西的扶贫力度,深圳的企业家们表示欢迎。深圳望家欢集团经过考察,拟在河池市建大型食材配送中心;深圳市茂雄实业有限公司已和巴马县政府对接,将建1500亩-2000亩有机农业种植、加工及休闲观光农业基地。 (记者易东)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