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上线“数字菜场”:像点外卖一样下单你的菜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4-15 09:34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林玟珊)为进一步畅通疫情期间“线上”果蔬保供渠道,近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福田分局联手外卖平台推出“数字菜场”,福田区农贸市场集体上线外卖平台,市民可通过手机将食品一键加入购物车,付款之后会有配送小哥送货上门。

据介绍,农贸市场与外卖平台结合后,菜品可通过外卖的形式快速送货上门,打造“在家就能逛菜市场”的消费场景。同时外卖平台在服务中也扮演着智慧化改造与信息化管理的角色,监控市场交易数据、区块链安全溯源、线上运营以及监控市场环境,对商户、消费者进行安全化管理与服务,从而在最大程度上保障菜品的新鲜与安全。

农贸市场在疫情期间为保障老百姓的“菜篮子”起到了重要作用。据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福田分局介绍,福田区农贸市场集体上线外卖平台,可助力农贸市场复工复产,市民点击“饿了么”首页中的“买菜”即可下单买菜。“在复工复产阶段,为摆脱市场人流、经营损失的困境,重新焕发市场的生机活力,福田区农贸市场集体上线饿了么平台,有助于农贸市场拓宽经营渠道,树立复工复产信心,实现农贸市场达产增效。”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福田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image.png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