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学规模达到1.5万人,南山这所高校要建新校区了
来源:蛇口消息报
发布日期:2020-04-15 09:33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蛇口消息报2020年4月14日讯日前,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管理委员会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建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汕校区,打造粤东职业教育高地。

深圳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陈秋明表示,作为深圳市的第“10+1”区,深汕特别合作区紧抓“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探索建立深汕“飞地经济”发展模式,亟需扩大职业技术教育的资源供给,大力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此次双方签约共建深职院深汕校区,可谓强强联手。市教育局将不遗余力地给予各方面支持,确保校区建设顺利推进,为合作区发展、先行示范区建设和老区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秉承互利双赢、优势互补的原则,按照深圳标准高质量打造一所服务本地、辐射粤东的应用型高等院校。预计分两期建设,初步计划一期办学规模1万人,二期至2035年办学规模达到1.5万人。按照计划,到2022年,深职院深汕校区一期基本建成。未来,双方还将根据实际需要建设特色产业学院、应用技术研发与服务中心、行业培训学院和社区学院,在人才培养、应用研发、技术支持、社会培训、技能鉴定等方面开展合作,提升合作区人才素质和就业质量,探索具有深圳质量、深汕特色的产学研融合模式。(记者姚家玥)

编辑:郑则彬